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信息查询» 导师信息» 硕士研究生导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0502材料学

080502材料学

何继宁

教授

    发布日期:2015-04-28  访问量:

从事科学研究以来,主要从事金属材料、表面工程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国家基金5项、河北省、天津市地方基金16项、计划项目8项以及多项企业委托项目。在涂层制备、金属材料研究等方面已取得相关成果20余项。研制开发的多种耐磨、耐热涂层及特种用途金属材料,已在石油、机械、电力、冶金等行业得到应用,并取得良好效果。近年来在国内外率先采用反应等离子喷涂技术,利用微米级的原料合成制备了TiCN、TiN、FeAI2O4/Fe等多种体系的纳米复合涂层。详细研究了涂层形成及反应过程,并通过控制涂层制备工艺和原始复合粉的配比,实现了纳米复合涂层的结构和组织的调控。取得的相关成果获河北省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国家发明专利4项。在“Applied Surface Science”、“Ceramics International”等刊物发表相关论文60余篇,SCI、EI收录30余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