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8-09-07  访问量: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教督厅函20186号)及《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冀学位办20188号)文件精神(以下简称“两个《通知》”),为进一步规范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加强学术诚信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现就我校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应借助会议、邮件、微信、网络等渠道组织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认真学习两个《通知》,成立专项检查工作领导小组,及时摸排论文买卖、代写信息和行为。进一步明确研究生指导教师是查处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第一责任人。

二、各学院要切实加强学风建设,激发研究生内在学习动力,培养专业学习兴趣,强化学术规范训练,提升研究生科研能力和学术素养。切实加强学术道德和诚信教育,引导研究生养成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和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

三、多渠道广泛宣传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危害和典型案例,曝光查处的违法违规行为,引导导师、研究生自觉抵制学位论文作假行为;梳理学院相关文件,完善与学位论文质量相关的规章制度。

请各学院于914日前将本单位开展研究生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专项检查工作情况(加盖学院公章)报送研究生院学位办公室。如有同等学力和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单证、双证)培养的学院,相关工作内容要重点阐述。

举报电话:022-60438215/60438359

电子邮箱:xwb@hebut.edu.cn

hebutxwb@163.com

附件:1. 《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

      2. 《河北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 关于严厉查处高等学校学位论文买卖、代写行为的通知》

                                                                                                         研究生院

                      2018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