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在第十二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日期:2015-12-15  访问量:

第十二届“中关村青联杯”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典礼于1212日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举行。我校荣获全国二等奖3项、三等奖4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居省内高校首位。
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泛的全国性研究生学科竞赛。该赛事旨在激发研究生群体的创新力,提高其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同时,该项赛事对于推动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增进各高校之间以及高校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合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本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由北京交通大学承办,共有全国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1个省、市、区的390所高校和全国各研究院所在内的6355队、约18千余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其中博士生1106名,参赛规模为历届之最。
此次比赛为我校首次参加。为做好此次参赛工作,我校从今年6月份启动了历时4个月的赛事选拔、培训工作,最终在学校及各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下,我校成功组织8支参赛队伍共计24名研究生(其中1人为博士研究生)参赛并取得优异成绩。
今后研究院将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的组织工作,鼓励更多的研究生和老师投入到以科技竞赛为平台的创新实践活动中去,并以此为契机,促进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水平的全面提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颁奖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