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生工作» 教育管理

教育管理

关于重视契约精神、增强诚信意识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16-11-18  访问量:

 
各位研究生同学:
通报两个情况:
1、潘同学系我校某部门2016年秋季学期研究生助管,签订工作协议上岗后不满一个月即提出不再担任助管工作。此种行为打乱了该部门工作计划,产生了不良影响。
2、近日,应届研究生毕业生与用人单位违约现象屡有发生,甚至有的同学刚刚签约几天就与单位解约,这些随意违约的行为给个人、学校等带来了负面影响。
提出两个倡议:
1、重视契约精神。内心之中怀有契约守信精神,在订约时不欺诈、不隐瞒真实情况,履行契约时完全履行,尽必要的附随义务。
望广大在校研究生申请研究生助管和辅导员岗位时周详考虑,以潘同学行为为戒,避免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2、增强诚信意识。正如我国先哲所言:“匹夫行忠信,可以保一身;君主行忠信,可以保一国。”我国民间也有类似的智慧,“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这个“道”,其中就包含了诚信。我们只有守住诚信这个“道”,才能给社会带来贡献,也能给自己带来平安,这实际上就是大家的共同利益所在。
望广大研究生毕业生同学签约前一定要全面考虑、慎重选择,并预祝你们前程似锦!
研究生院
                                                                                                          2016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