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信息查询» 导师信息» 硕士研究生导师» 外国语学院» 055101英语笔译

外国语学院

055101英语笔译

陈耀庭

副教授

    发布日期:2017-06-17  访问量:

图片1.jpg

一、基本情况

陈耀庭,男,汉族,1980年生,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毕业于南开大学文学院,获文学博士学位。现任外国语学院副院长。

二、硕导所属学科(专业学位类别)

翻译、英语笔译

研究方向一:英美文学

研究方向二:翻译理论与实践

三、主持、参与的科研及教研项目情况(含获奖情况)

  1.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全球化语境下的罗伯特·潘·沃伦诗歌研究(22BWW063)。主持。

2.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项目:“南方性”视域下的罗伯特沃伦诗学(TJWWWT16-011)。主持。

3.天津市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基金项目(一般项目):美国现代诗人罗伯特沃伦诗歌研究(TJWW15-030)排名第二。

4.《美国南方文学视野下的罗伯特.潘.沃伦诗歌研究》,No.SZ135002,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013/07-2015/07),主持。

5.《基于语篇分析和应用型学习的“5+3”教学模式》(2010结项),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No.200905,主持。

6.《基于语用综观论的英语习语动态教学模式探究》,No.SZ2010844,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指导计划项目,(2010/07-2011/07),参与。

7.《ESP教学理念中大学英语教师创新发展模式探究》,No.2014254,河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研究项目,(2013/07-2014/07),参与。

8. 河北省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建设项目:以企业需求为导向的工程翻译案例教学研究(KCJSZ2022015)。主持。

四、近年来发表代表性论文情况(仅限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主编或参编的教材、专著情况,获得专利情况等

1.《一个最严肃道德主义者的自我追寻——从小说〈国王的人马〉谈沃伦的善恶观》(《兰州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07年7月)排名第二。

2.《对话与融合——罗伯特沃伦诗歌中的自我观念》(《河北工业大学学报》2013年12月第4期)

3.参编教材:《外国文学作品选读.西方卷》高等教育出版社,2015.参编。

4.《美国南方与罗伯特沃伦诗歌创作》(《河北师范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7年4月第4期)

5.《罗伯特沃伦的诗性神秘主义》(《社会科学战线》.2018年3月第3期)

6.《生之渗透:〈内兹珀斯酋长约瑟夫〉的空间叙事》.(《山东社会科学》2018年11月第11期)

7.独立译著:《大师名作II》江苏凤凰科技出版社,2019.译者。

五、联系人:陈耀庭,  联系方式:chenyaoting@hebu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