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信息查询» 导师信息» 硕士研究生导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601材料工程(专业学位)

085601材料工程(专业学位)

汤庆国

研究员

    发布日期:2019-07-07  访问量:

汤庆国(1963.1-) 男 博士 研究员 硕士生导师
2004.7-目前,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保材料研究所研究员,从事矿物功能材料开发及应用研究及本科的矿物材料、纳米材料以及研究生的材料失效及寿命评价等课程的教学工作。
作为项目负责人曾承担完成:中国地质调查局矿产综合利用项目的子课题“蓟县锰方硼石尾矿综合利用技术研究(项目编号12120114077401)”和河北省自然基金项目面上项目2项(项目编号:E2009000069,E2013202142)”。天津市自然基金重点项目“矿物纳米纤维的功能化及在轮胎橡胶中的应用研究(编号:10JCZDJC22300)”,以及湘潭海泡石科技有限公司“改性海泡石纤维的制备及其补强 EPDM橡胶的研究”等多项研究课题。并参与完成了“十一五”国家支撑计划项目,“十二五”国家支撑计划项目以及国家863计划项目子课题等。曾获得天津市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两次,三等奖两次,以及河北工业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中的一等奖”, “教学成果奖一等奖”和“河北省大学生创新大赛优秀奖”等。
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大多被SCI、EI收录,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近20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