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信息查询» 导师信息» 硕士研究生导师»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0501材料物理与化学

080501材料物理与化学

刘辉

讲师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8-03-26  访问量:

2008年获得天津大学材料学专业硕士学位,2013年获得天津大学材料学专业博士学位,现任河北工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物理系副教授,校内元光学者。至今共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以一作及通讯作者身份发表SCI论文为15篇,其相关研究工作发表在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Nanoscale和CrystEngComm等国际知名期刊上。主持国家青年自然科学基金和河北省青年自然科学基金各1项,并参与多项省部级科研项目。长期从事新能源转换和存储材料的研究工作,近年来研究重点放在发展低成本非贵金属镍基硫属化合物纳米电催化剂材料,研究其催化性能,并探索催化剂结构与催化性能之间的构效关系,在非贵金属电催化分解水领域取得了阶段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