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新增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6-11-14  访问量:

各有关学院及学科:

为满足我校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建设、学科发展以及人才培养的需要,学校定于近期开展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学院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的推荐名额

 

推荐名额数

 

电气工程学院

8

 

材料学院

8

 

机械工程学院

8

 

化工学院(含海洋学院)

8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

4

 

土木工程学院(含建艺学院)

5

 

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3

 

信息工程学院(含理学院)

8

 

经济管理学院

8

 

二、申请新增博士生指导教师的基本条件

1、取得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两年以上(含两年),具有博士学位。对于52岁以上未获得博士学位的教师,近五年内满足下列条件之一的可适当考虑破格申报:

a)   承担国家级项目,本人为项目负责人或重大项目子项目负责人,或目前负责的横向科研项目单项经费不少于300万元。

b)   以第一作者(单位为河北工业大学)在SCI二区以上或影响因子2.0以上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至少2篇。

c)   获国家自然科学奖、国家科技进步奖、国家发明奖,或省特殊贡献奖(前3名),或省(部)级一等奖(第1名)。

2201110月至201610月期间承担有国家级项目、省部级重大项目或横向科研项目单项经费不少于300万元,本人为相关项目的前三名。申请人为国家级项目负责人、国家级重大项目子项目负责人、省部级重大项目负责人,或单项经费不少于300万元的横向科研项目负责人的教师优先考虑。

3、满足《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条例(试行)》(校政字[2015]70号,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的条件。

三、申请新增硕士生导师的基本条件按《条例》中第九条执行。

四、遴选、审批程序与要求按《条例》中第四章规定执行。

五、新增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评审工作时间安排:

 

工作内容

负责单位

11

1418

符合条件的人员填写《申请表》(附后)并提供相关佐证材料(复印件,不再退还)

各有关学院

112125

各学院召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进行初审,后将通过初审指导教师名单、相应申请表及佐证材料交至学位办公室。

各有关学院

1128124

学位办组织专家进行复审,并网上公示申请材料。

学位办

择期

召开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对初审结果和复审结果进行审议和表决。

学位办

校会后

第二天

公示新增博士、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

学位办

六、为保证评审工作的公平、公正与顺利进行,学校纪委监察处进行全程监督。对于申请者材料及评审工作的异议可向学校纪委监察处反映(电话022-60438193,邮箱jiwei@hebut.edu.cn),学校将对所反映情况进行复查,经调查确实存在问题的,将取消相关申请人的申请资格,同时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研究生院
                                  一六年十一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