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学位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2015年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5-05-18  访问量:

 

各有关学院及学科:

为满足我校硕士学位授权点发展建设以及人才培养的需要,现拟新增一批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政策依据

申请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基本条件按《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指导教师条例(试行)》(校政字〔201570号)执行。

二、遴选要求

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的申报审批由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负责开展实施。各分委会应依据校政字〔201570号文件制定本学院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的相关程序、标准、政策,其标准不得低于学校规定,并于201568前报学位办备案。

所定政策、标准高于学校要求的,须形成院级文件并随《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标准确认函(自定标准版)》(附件1)提交备案,并在制定生效后方可进行遴选工作;所定政策、标准与学校相同的,只需填写《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遴选标准确认函(学校标准版)》(附件2)即可。

各学院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召开审议会议时,应做好相应的会议记录,并将有关材料建档自存,同时须填写《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表决决议书》(附件3)一式两份,一份留学院存档,一份交研究生院学位办备案。

三、遴选的学科专业范围

申请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须在各学院现有的学术型学位的授权点范围内进行,不得在专业学位授权点下申报(外国语学院除外)。申请的学科专业名称务必为标准的学科名称。申请时,学院按照一级学科招生的,就按一级学科申请,按二级学科招生的,则按二级学科申请。具体学科专业的标准名称可以参照招生简章,不能填写简称或随意杜撰等。

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含全日制专业学位和在职攻读硕士专业学位,但翻译硕士除外)须从已经具备学术型学位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中选聘,各学院根据现有专业学位的种类、培养目标、培养特色、师资现状以及学科发展需要等因素,在确保培养质量的前提下,自行确定和调整本学院专业学位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

外国语学院目前仅有翻译硕士专业学位,其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资格直接在翻译硕士专业下申请。

四、跨转事宜

凡是涉及到导师跨专业招生和转专业招生的,包括在学术型学位和专业学位之间跨转以及新增的学术型导师同时确定为本学院专业学位导师的(即跨到专业学位),均须填入《研究生指导教师跨转备案名单》(附件4)并报学位办备案。

接收跨转导师的标准、政策、程序和相关材料等要求由各学院自行确定。

五、招生及双选

本次新增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有资格招收2015级入学的硕士研究生,具体招生名额由各学院确定。

本次遴选的研究生指导教师名单提交学位办备案后,还须导师本人在“双选系统”中填写专家信息,完成填写后方可进入双选名单。具体工作安排由学位办另行通知。

         六、时间安排:

请各学院于201568前完成新增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的遴选工作,并将上述附件1234的纸质版和附件34的电子版报送学位办。

联系电话:6043835960438215

 

                                                                                                                研究生院

                                                                                                                        2015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