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8年研究生学生工作第一次会议暨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作者:    来源:研究生院  发布日期:2018-03-22  访问量:

 
321上午,2018研究生学生工作系统第一次会议暨学习研讨会议在北辰校区行政楼A216报告厅召开。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立雄,副部长白仲航,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工作人员,各学院研究生辅导员,2018新入职研究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立雄主持。
会议内容主要分为四个部分:12018年新入职研究生辅导员宣誓仪式;2、集体学习教育部43号令;3、研究生学生工作经验交流与探讨;4、梳理近期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开展和进度。
为了提高研究生辅导员队伍的工作责任感,加强职责意识,新入职的研究生辅导员首先做了自我介绍,并进行高校辅导员宣誓。随后,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白仲航的带领下,大家共同学习教育部43号令《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白部长提出:希望辅导员同志们踏踏实实工作,既要低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在工作过程中不断加强自身学习,努力成长为又红又专的骨干人才。
在研究生工作经验交流与探讨环节中,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立雄介绍了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的工作职能,讲解了研究生学生工作的现状,并根据自身的工作经验对目前的工作进行了深入剖析。与会的新老研究生辅导员随后都做了发言。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辅导员首先轮流发言,分别介绍目前所在学院研究生工作的现状和工作心得以及经验体会,并对今后的研究生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新入职的研究生辅导员也根据大家的发言和自身经验,分别提出了自己对于研究生学生工作的想法和今后开展工作的初步设想。通过交流研讨,促进了与会新老研究生辅导员的工作交流,也为我校今后研究生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根基。
会议第三项由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主管思想政治教育与党建、奖惩与资助育人、学术文化与实践育人、就业指导与服务的专职老师向与会的新老研究生辅导员介绍近期研究生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工作进度,并进行了工作的具体布置。
      会议最后,孙部长号召与会的新老研究生辅导员坚持“思想立魂、学术立身、规矩立基”的理念,为学生提供更近、更直接、性价比更高的服务。继续秉承我校115年来“勤慎公忠”的校训精神,通力合作,扎实工作,真正做到“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一步一个脚印地把研究生学生工作落到实处,真抓实干。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引领下,在校党委的领导下,研究生辅导员群体需要不断深化理想信念,加强自我学习,扎实工作,锐意创新,努力成长为一名专业高效务实的研究生辅导员,为开创我校研究生学生工作的新局面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