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重温红色情,喜迎十九大”纪念烈士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17-09-29  访问量:

 
2017928,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天津市烈士陵园举行了“缅怀先烈铭记历史”纪念馆参观暨“重温红色情,喜迎十九大”启动仪式活动。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孙立雄同志出席活动并讲话,研究生工作部班晓燕老师携各学院研究生党员代表、校研究生会成员代表参加了此次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前,天津市烈士纪念馆讲解员带领各位领导及学生参观了纪念馆,同学们队伍整齐,举止庄重,深入了解烈士们的光荣事迹。
纪念馆参观完毕,主持人向烈士纪念碑行鞠躬礼,宣布烈士仪式开始。由学生代表向纪念碑献花,致敬英雄,全体默哀三分钟。
随后,学生代表王宏伟同学在启动仪式前,发表题为“不朽”的演讲。
孙部长致辞并宣布“重温红色情,喜迎十九大”系列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在我们挺直了腰杆做一个中国人的今天,在祖国繁荣富强昂首向前的今天,不能忘记国家的屈辱史、民族的翻身史、中国人民的斗争史。而对烈士最好的纪念就是传承精神,传承烈士“忠君爱国、追求和平、无私无畏、舍身为民”,是为了国家民族的利益奋斗不已、直至牺牲自己的生命也在所不惜的精神。他希望各位河北工业大学的优秀才干,无论我们现在在做什么,无论将来要处于社会的哪个位置,担任什么角色,都应该时刻谨记先辈的遗志,在这个大数据、微时代高度发达的社会,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和素质,为祖国强大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最后,孙部长宣布:河北工业大学“重温红色情,喜迎十九大”活动月正式启动。
仪式结束后,全体师生在“重温红色情,喜迎十九大”的红色横幅上写下自己的感想并签名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