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

    发布日期:2017-05-26  访问量:

   

         2017525日上午,我校省级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实践基地建设进展情况汇报会在行政楼B207举行,来自机械工程学院、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土木与交通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学院等7个实践基地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研究生院主管校长檀润华、研究生院院长唐长春、研究生培养质量咨询委员会委员吴晋湘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白仲航主持。
   参加会议的各实践基地的相关负责人用PPT和视频材料展示了各自培养实践基地的管理和运行、建设任务,建设成效等进展情况。汇报结束后,檀校长和参会人员对实践基地存在问题和发展规划进行了研讨。
   最后,檀润华副校长总结并提出要求:在当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培养规模逐步壮大、质量问题日益凸显、内涵发展备受关注的形势下,第一,我校应当进一步加强培养基地建设,构建科学的基地治理机制;第二,通过配备完善的基础条件、建立健全体制机制,提高培养基地的“硬标准”和“软实力”;第三,注重“校企共赢”,加强和行业企业的协同联动,明确界定校企责权和构建资源共享的长效机制,形成紧密稳定的协同育人的“利益链”和“共同体”。第四,鼓励各学院对全日制专业学位研究生的教育模式进行新探索,积累经验,做出具有我校特色的品牌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