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组织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11-27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学科点建设,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提升研究生学位论文水平,26日下午,研究生院组织召开了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校长郭健,副校长檀润华,各学院党委书记、院长、主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及研究生院相关领导出席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明路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吴晋湘介绍了目前我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中存在的重点问题,未来学位授权审核及学位授权点调整的改革趋势;研究生院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明路就我校2015年河北省优秀博士、硕士论文评审、学位论文抽检情况分别向与会人员进行了详细阐述和分析。并希望大家通过评估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此次论文评审及抽检所反映出的问题,充分认识各自学科特色,发展优势,弥补短板,科学定位学科发展目标,努力实现研究生培养质量的全面提升。 
随后电子信息学院院长杨瑞霞、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唐成春、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刘作军分别作了题为“研究生培养质量监督保障体系构建”、“营造研究生快速成长的科研氛围研究”、“研究生创新能力的激发与培养方法研究”的报告,将在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研究过程中的获得的宝贵经验和遇到的问题与在座的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场学术氛围浓烈。
汇报结束之后,副校长檀润华进行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各学院要积极创新研究生培养机制改革,进一步加强对于研究生教育质量的保障工作;要在加强学科建设工作上下大力气,明确学科的特色,凝练学科方向,加强学术梯队建设;要强化责任意识,积极落实研究生管理工作中的各项任务。
    最后,校长郭健进一步强调:要明晰我校研究生培养目标定位,坚持研究生教育的内涵发展,努力实现新形势、新机遇下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新突破。

会议现场

杨瑞霞院长做报告

檀润华副校长讲话

郭健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