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动会

    发布日期:2015-05-29  访问量:

为充分了解和掌握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以下简称“研究生教改项目”)进展情况,深入交流和学习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工作经验,持续推动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发展,528日上午,在行政楼A216会议室,召开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推动会。主管校长檀润华,研究生院院长、副院长,各学院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院长及各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负责人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院长吴晋湘主持。

会议首先听取了2014年研究生教改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各项目负责人立足学院实际,凝练改革思想,力求充分展示项目特色及研究成果,并同现场与会人员就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的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汇报结束后,檀校长总结发言,他指出要充分认识到新形势下,我校研究生教育改革任务的紧迫性和艰巨性,要坚持从实际出发,科学确定改革目标定位,梳理学科发展研究新思路,突出培养特色,全面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水平。

此次会议还就2015年拟新增研究生教改项目进行了评审,八位项目申请人分别对各自项目立项的目的、意义、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进行了详细介绍,从不同方面提出了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及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的新思路。具体的项目建设工作将于近期启动,届时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覆盖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对于完善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照片1
会议现场
照片3
檀校长讲话
照片2
唐成春作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沈伯雄作项目申请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