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成功举办国家公派留学形势及政策报告会

    发布日期:2014-12-05  访问量:

为加强学校师生对于目前国家公派留学形势及政策的了解与认识,促进学生、教师的国际交流,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国际化水平,1126日下午,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应邀来我校作题为“国家公派留学形势及政策”的报告。各研究生培养单位的主管院长、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辅导员、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及本科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檀润华副校长主持。
报告会中,曹士海分别介绍了目前国家公派留学的基本情况、学生学者国际流动情况及高校教育国际化发展趋势,详细阐述了高级研究学者及访问学者(博士后)项目、青年骨干教师出国研修项目、国家建设高水平大学公派研究生项目、国家公派硕士研究生项目、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等公派出国留学奖学金项目的选派工作流程和新政策,重点解读了“2015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选拔计划”的选派原则、类别、留学期限、选派范围、申请程序等方面的内容及政策,并结合我校公派留学的实际情况,敦促工大广大师生要切实把握住目前国家公派留学规模不断扩大的有利时机,充分利用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学校的合作资源及各类公派奖学金项目,理性选择留学国别和留学单位,合理制定留学计划。
最后,国家留学基金委规划处杨祥义主任上台与大家互动交流,就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26日下午的行政楼报告厅座无虚席,气氛热烈。会后,与会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听完此次报告会,收获颇丰,不仅了解了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的最新政策,还明晰了日后努力的方向。
今后,研究生院将继续加大国家公派留学选拔支持力度,努力促使我校研究生的国际交流工作迈向新台阶。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作报告1

国家留学基金委副秘书长曹士海作报告 

副校长檀润华主持会议

副校长檀润华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