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培养工作»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2019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2-14  访问量:

2019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现已启动,国家留学基金委本次公派项目包括博士研究生项目、硕士研究生项目、访问学者及博士后项目。根据相关政策要求,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派类别及期限

1、联合培养博士生:留学期限为6-24个月;

2、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36-48个月;

3、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留学期限为3-12个月;

4、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留学期限一般为12-24个月,具体以拟留学院校或单位学制为准;

5、访问学者:3-12个月。

6、博士后:6-24个月

二、申请条件

1、攻读博士学位申请人应为河北工业大学一年级博士研究生、在读硕士研究生(含应届硕士毕业生)或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3320日以后出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博士学位或硕博连读(仅针对应届本科毕业生)入学通知书(邀请信)、免学费或获得学费资助证明。

2、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申请人应为河北工业大学全日制优秀在读博士研究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3320日以后出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国内外导师共同制定的联合培养计划。

3、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应为河北工业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35岁(1983320日以后出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攻读硕士学位入学通知书(邀请信)。

4、联合培养硕士研究生应为河北工业大学在读硕士生,需通过国内学校与外方学校的校际合作项目派出。申请时应为国内高校全日制优秀在读硕士研究生,申请时应已获拟留学单位出具的正式邀请信及中外双方联合制定的学习计划。

5、此次特别项目重点选派国内发展薄弱、与国际水平有较大差距的艺术类专业,对交互设计、时尚设计、体验设计、信息设计、服务设计等新兴设计类专业或交叉学科优先支持。

6、申请人外语水平应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详见该项目专栏选派办法

7、申请人应符合该项目的其他条件要求(详见该项目专栏选派办法

三、选拔程序

1、材料准备:即日起至网上报名

申请人可登录国家留学网在该项目专栏查看项目申请详细信息,并按照有关规定准备项目申请材料(详见该项目专栏应提交的申请材料及说明),同时填写《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见附件)。

2、材料提交:3413

申请人将《河北工业大学研究生出国(境)学习申请表》连同申请材料按要求顺序提交给研究生院培养办(行政楼B213)。申请材料一律使用A4纸打印或复印,材料中有英语以外语种书写的,需另提供中文翻译件。如申请的国家留学基金委与国外高校/机构合作渠道对申请材料有特殊要求,一并附上。

3、材料审查:31419

研究生院组织专家对申请人的资格、材料、出国留学必要性、学习计划可行性等方面进行审查,公示通过审查,拟上报国家留学基金委的推荐人名单。

4、网上报名:32031

推荐人进行网上报名,并按国家留学基金委要求上传附件材料。打印系统生成《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一式一份报送至研究生院培养办(行政楼B213),逾期不再受理。

5、网上审核:415

研究生院审核推荐人网上填报信息,并按规定时间上传校内专家评审意见表等网报材料,同时将书面公函及推荐人选名单提交至国家留学基金委。

6、评审录取:45

国家留学基金委组织专家评审,最终确定并公布录取人员名单。

7、人员派出:6月起

四、其他说明

1、国家留学网:

http://www.csc.edu.cn/

22019年艺术类人才培养特别项目:

https://www.csc.edu.cn/chuguo/s/1494

3、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

http://apply.csc.edu.cn

4、材料提交后请恕不予退还,请申请人务必自行留存副本。

5、有关申请和网上报名的问题,请与研究生院联系,联系人:李响;电话:60438390Emaillixiang@hebut.edu.cn

 

 

                                                                              研究生院

          2019214